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在各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日期:2015-10-27 17:20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作家裴章传又一部长篇新作《北方女人》,日前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全面描写了17世纪俄国女皇叶卡特琳娜的传奇人生,展现了俄国上百年的发展史,历史背景宏大,人物形象鲜活。

    裴章传馆员近年来创作呈井喷态势,先后出版了长篇小说《四魔现形记》、《洪秀全》、《大清重臣李鸿章》、《刘铭传》等作品。央视热播的38集电视剧《坝上街》也是裴章传馆员参与主创的优秀作品之一。他创作的《大清重臣李鸿章》出版后,引起了单田芳评书团队的关注。经论证,该书被列入“全国评书50部工程”,已经在全国30多家电台播出。最新创作的40集电视剧《赵朴初》已与央视签约,近期开拍。

    9月15日上午,在联合国大厦办公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助理ThomasGass代表潘基文会见了中国收藏家协会姚正一行,并代表潘基文接受了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画家张宜克赠送的国画画作。

    9月21日至25日,“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暨行业文化艺术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画家张宜克作为艺术展组委会的评审专家,以其丰厚的文化艺术底蕴以及对仪器仪表行业工作的满腔热情,对文化艺术展的策展给予了极大的热忱和指导。

    张宜克此次参加文化艺术展的作品共有花鸟、山水20幅画作。同时由中国文学艺术研究会出版发行的6万册《国家艺术——全国实力派艺术家张宜克》专刊,也在画展中与观众见面。

    张宜克的画作艺术,继承了萧龙士开创的江淮大写意画派厚重雄浑、静寂荒野、高远幽深的粗犷气质,同时融汇了西方的油画、水彩等理念,运用清新、细腻的工笔、小写意的笔墨手法及构图技巧,创作出“近花与远山、小图与大画”相结合的新具象另类禅意作品。张宜克用自己独到的艺术内涵延伸拓展了中国传统的笔墨文化,呈现出高雅的艺术水准,既坚守着中华传统的文化立场和民族特色又注重与当今世界的艺术交融,作品具有旺盛而久远的艺术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