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日期:2022-03-03 17:00 来源:省参事室 作者:赵金兰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参政咨询工作推进情况

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定开展10项重点调研课题、13项参事个人调研课题,并呈报省政府。呈报《政府参事建议》(含社情民意)9份,省领导批示9件次。其中,省委书记郑栅洁对《加强大豆农机农艺融合创新助力我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关于打造我省科技特派员制度“升级版”的对策建议》等2份参事建议作出批示;省长王清宪对《加强大豆农机农艺融合创新助力我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关于“十四五”期间补齐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短板的建议》《关于协调解决蚌浮段工程永久用地报批问题的建议》等3份参事建议(社情民意)作出批示。组织参事和部分馆员认真学习并讨论修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56条意见建议。做好省政府参事朱宜存、张会恒、於忠祥、王叙平列席省“两会”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召开新聘参事见面会和离任参事座谈会。修改完善参事履职考核激励暂行办法。

二、存史资政工作推进情况

认真落实王清宪省长组织召开的参事馆员征求意见座谈会精神,组织申报《提升长江安徽城市带文化软实力的路径研究》重点调研课题。有序推进《天下徽商》系列丛书编纂出版工作,目前编审人员正对书稿进行审读。做好第三届“长三角文化论坛”相关组织工作。更新安徽文史人专栏相关栏目,及时发布省文史研究馆组织的相关活动,展示馆员、特约研究员艺术成就和研究成果。制定2022年度馆员名家访谈专辑计划,拟定馆员访谈提纲。

三、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工作情况

研究确定2022年“新安百姓讲堂”选题,并报送省图书馆,《安徽历史名人》等5个选题全部入选。向省政府办公厅书面汇报办理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意见建议情况。组织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赴六安市叶集区漫山红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暨春节慰问活动。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