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10月份重点工作
完成情况

日期:2021-11-10 15:21 来源:省参事室 作者: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参事工作:组织参事持续开展“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建立资本创新产业人才融合机制”“基于自我照护能力量化评估的分级养老服务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等3项重点课题调研。呈报《推广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促进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种好种足皖麦,扛起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等4份建议,省领导批示3件次。王清宪省长批示2次,刘惠副省长批示1次。接待国务院参事室来皖开展“全国一体化大数据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情况”考察调研。派员参加由浙江参事室举办的“多跨协同提升乡村品质生活”参事研讨会,围绕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开展交流研讨。筹备召开“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参政咨询质量水平”参事座谈会。

2.文史工作:持续推进存史资政,召开“傻子瓜子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年广九口述史”出版发行座谈会并举行赠书仪式。有序推进《徽商》系列丛书编纂出版工作,形成100余万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送审稿。与省图书馆联合主办“新安百姓讲堂”文化公益讲座,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张国琳主讲《新徽派版画的再升华》。扩大宣传力度,更新安徽文史人专栏 “新闻聚焦”“名家访谈”等相关栏目,展示馆员、研究员的艺术成就和研究成果。贯彻落实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认真谋划即将召开的第三届“长三角文化论坛”,派员参加论坛筹备协调会。筹备“辉煌百年”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员研讨培训班。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