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日期:2021-03-26 14:30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参事工作

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委省政府2021年中心工作,拟开展《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现状和投资管理问题调研》等7项重点课题调研。呈报《关于创新我省铁路投融资模式的建议》等3份参事建议,国务院领导批示1件次。省政府参事孔令聪的《关于促进我国农作物种业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建议》,2月6日收到国务院秘书长肖捷批示:报请春华同志阅示;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批示:请农业农村部阅研。召开新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见面会。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参事工作。

二、文史工作

申报《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年度重点课题。启动“百年伟业盛世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筹备工作,起草专题报告报送省委,同时面向我省、长三角两省一市、中央文史馆馆员开展作品征集工作。组织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参加由中央文史馆举办的第八届“国学论坛”,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主题撰写文稿。成立项目编审组,持续推进《徽商》系列丛书之《新徽商》编纂工作。推进中安书画网“安徽文史人”专栏的制作。组织馆员赴对口扶贫点霍邱县西隐贤村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文化下乡”扶贫慰问活动。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