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日期:2021-03-26 14:29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参事工作

征集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呈报2份参事建议,收到省领导批示2件次。副省长张曙光对《发展“精品、智慧、精准”农业 加快推进新时代农业现代化》作出批示:补上六块短板,非常切中要害!请送启远、仕仁同志阅研,呼应“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要就此着重安排。副省长王翠凤对《关于推进我省森林康养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作出批示:请袁华同志参阅。1月6日时任省长李国英同志主持召开参事馆员座谈会,征求对我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及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新聘参事馆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1月15日参事室组织召开离任参事座谈会。

二、文史工作

做好2021年度文史重点课题的征集工作。与省图书馆合作谋划开展2021年“新安百姓讲堂”活动,面向馆员、特约研究员广泛征集讲座内容,拟定《中国共产党与万里长征》等5场讲座。作为指导单位参与在北京、哈尔滨、蒙城三地连线举行的《庄学研究》期刊新闻发布会。对接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书画网,计划开设“安徽文史人”专栏,实时展示文史馆重大活动和馆员的文史研究、书画创作成果。做好春节走访慰问文史馆员工作。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