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日期:2022-05-07 14:41 来源:范建华、杨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6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梁冰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白和平指出,4月29日召开的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很及时,很必要,对进一步提升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高雨主任的讲话中,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政治站位高,部署工作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还多次对我省参事文史工作给予肯定,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激励。高雨主任的讲话有很多新提法、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及时向参事馆员和特约研究员进行传达,要结合安徽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学习国参和兄弟省市参事室文史馆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在此基础上,围绕实施“安徽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建设年”,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向省委省政府进行汇报,进一步争取重视支持,切实推动我省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和平要求,各处室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三个注重”,重视“五个加强”,推进我省参事文史工作有新意、显特色,上台阶、开新局。一是咨政建言要用力求创新。要认真组织参事紧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立足我们能为党委政府做什么、党委政府需要我们做什么,深入研提有效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二是崇文鉴史要加力显特色。在推进徽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上谋求切实可行的举措,将我省文史工作的特色品牌擦得更亮。三是完善机制要着力上台阶。进一步完善已有制度,积极探索新的机制,如发挥直通车优势,构建课题共担、政策和成果共创、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参事参与政府重大督查工作机制等。四是队伍建设要给力促规范。进一步加强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参事馆员研究员的团队力量和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五是统战联谊要尽力有温度。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开展有温度的团结联谊工作,关心党外参事、馆员生活,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和温暖。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国参《国是咨询》《工作通讯》等平台,大力宣传安徽参事文史工作,不断推动我省参事文史事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处室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谈了体会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