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应邀参加“多跨协同提升乡村品质生活”参事研讨会

日期:2021-11-02 14:51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27-29日,由国务院参事室指导,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湖州市政府主办“多跨协同提升乡村品质生活”参事研讨会在湖举行,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应邀出席,省政府参事陈定新参加主题研讨,并提交论文《发挥安徽资源优势 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致辞

研讨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副省长卢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洪湖鹏分别致辞。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安徽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奇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发言;来自浙江、江苏、安徽、四川、福建、天津等省市政府参事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GEP生态价值转化应用、“智慧医疗”的实践与思考、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省政府参事陈定新参加主题研讨

在交流研讨环节,陈定新参事客观分析了当前人口老龄化现状,提出发展生态康养产业的建议,并指出安徽处于长三角区域腹地,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康养产业发展优势,应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以应对人口老龄化、缓解社会压力,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人们健康养生、养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