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召开“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1-08-26 10:50 来源:黄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24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召开“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重点课题专题座谈会。省政府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主持会议,省文史馆馆员、课题组组长庆跃先,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陆勤毅,省文史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程传水,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省社科院相关专家,省直有关部门和文史业务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文化旅游厅等省直有关部门介绍了我省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课题组在听取有关情况后,就解决我省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困难问题和谋划打造安徽特色具体举措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题组认为,我省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遗产保护、文旅融合等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体制机制不够顺畅,重点项目谋划及建设力度不够等问题。课题组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吸纳座谈交流的意见建议,结合前期赴江苏省、淮北市、宿州市和泗县实地调研情况,加强研究分析,发挥集体智慧,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