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践行参事楷模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日期:2021-07-29 15:06 来源:王晓雅 王合翠 李丽丽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参事楷模精神,扎实走好新时代参事工作“赶考之路”,7月26日至28日,我室(馆)在六安市委党校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践行参事楷模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作总结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出席并分别主持培训会议,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及机关党员干部约60人参加学习培训。


  





     为期两天半的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奏紧凑。在理论教学部分,六安市委党校教育长陈兆清作专题教学,解读《伟大的壮举 历史的丰碑 ——人间天河淠史杭》;省政府原参事何开荫激情洋溢地为大家作了《安徽参事室伟大使命传承—发扬光辉历史 开创灿烂未来》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袁维海作《意气风发地奔向美好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省发改委陶宗华同志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全省经济运行形势,作《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省经济形势的有关思考》辅导报告。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赴六安烈士陵园聆听革命英雄故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赴六安市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当地石斛产业。在视频教学中,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辅导报告录像,每一堂课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思想的触动和精神的洗礼。在研讨交流环节,参事、特约研究员代表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谈收获、话感悟,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并发扬参事精神,走好新时代参事工作的“赶考之路”。

 

  





     刘江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践行参事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学习楷模事迹,弘扬参事精神,在推动参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的工作实践中做到四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我们党把“大统战”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法宝的英明决策;二是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三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力量之源的重要论断;四是深刻领会在新的征程上做到“九个必须”的战略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刘江颍对下半年的参事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开展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活动;二要落实好坚持和完善新时代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的实施意见;三要全力推进全年参事调研工作目标任务,共同为服务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