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史馆馆员郭因的社情民意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日期:2021-01-13 17:17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文史研究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1〕46号)规定,文史研究馆的主要任务是,组织馆员围绕文化建设的重要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日前,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民盟盟员、著名美学家郭因先生报送了一篇关于反映合肥市绿化工作的社情民意至省文史研究馆。我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转呈合肥市人民政府。合肥市人民政府收文后,批示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负责跟进处理有关事宜。目前,郭因馆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中提及的问题在其住宅周边已基本得到解决,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计划将其改进作法作为示范予以推广。


附:郭因馆员反映的社情民意(原文)


合肥市人民政府:

合肥市多年来绿化工作做得很好,大大改善了合肥的生态环境,从而相当有利于增进合肥市民的身心健康。

但是,由于沿街靠近民房和小区楼际之间所栽的乔木、特别是常青乔木越长越高大、越枝繁叶茂,树根也越来越扎入屋基底下,一遇气候异常即会危及人身与房屋的安全。树根的逐渐增多和加粗对地下水、电、煤气等管道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因此,建议合肥市政府能对全市街道和小区的绿化进行一次普查,并妥善解决问题。

建议合肥市今后对新建街道与小区的绿化设计应充分考虑永久的安全问题,以栽种灌木花卉与铺草皮为主,只在不致带来安全问题、也不影响冬天的日照与暖天的采光的地方,才栽种若干落叶的乔木和常青却不易长高长大并易于修剪的乔木。

此不仅我一人之私见,而实乃一种普遍的民意。敬请考虑。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郭因

                                                               2020年12月1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