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赴黄山市、滁州市开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徽文化与江南文化和谐共生”重点课题调研

日期:2020-06-01 15:03 来源:张荣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中下旬,以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黄荣秀为组长,馆员庆跃先、裴章传、方利山、秦锦章,特约研究员程传水为成员的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黄山、滁州两市及相关县区开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徽文化与江南文化和谐共生”重点课题调研。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参加调研,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等陪同调研。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江;滁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其广,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学武等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全椒县吴敬梓纪念馆)

(调研组在滁州市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在黄山市休宁县黄轩故里、状元博物馆,徽州区徽派雕刻馆,歙县徽州古城、老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黟县徽州三雕传习基地,中共黄山市委党校;滁州市琅琊区金丝楠木博物馆,全椒县吴敬梓纪念馆,来安县博物馆,天长市秦栏镇孝文化广场、桐城镇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等多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还和黄山市、滁州市两地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两场专题座谈会。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和座谈交流,调研组了解和掌握了黄山市、滁州市两地徽文化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两地徽文化与江南文化交流的状况,听取了两地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徽文化与江南文化和谐共生的经验和做法,并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黟县徽州三雕传习基地)

(调研组在黄山市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