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念孙馆员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
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6-02 16:38 来源:黄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文史馆馆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6月1日,《光明日报》评论版在头条位置,刊登了省文史馆馆员钱念孙的文章《探源工程展示中华文明卓异风采》。文章指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意义重大,它以新的科学手段描绘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壮阔图景,展示中华先民在广袤华夏大地上披荆斩棘走向文明舞台中央的雄壮历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多的才智和更强的毅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拼搏。

5月31日,安徽卫视《新安夜空》栏目还采访了钱念孙馆员,他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继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阐释好、传承好中华文明,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