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庆祝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活动

日期:2021-09-06 15:34 来源:滑晓春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3日,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组织部分馆员和特约研究员在合肥开展“庆祝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活动,集体创作“光明祥云”主题绘画作品,向中央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献礼。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参加活动,馆员郭因、邵灶友、章飚、朱秀坤、苑贺斌、杨国新,特约研究员陈祥明,驻馆专职书画家宰贤文参加创作。


今年是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中央文史研究馆将于近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书画名家名作展”等系列活动,展出建馆以来中央和各地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名家的作品。根据中央文史研究馆安排,邀请安徽文史研究馆集体创作一幅主题绘画作品参展,向中央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献礼,并作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藏作品。


此次集体创作的“光明祥云”主题绘画作品,以黄山光明顶为背景,刻画以黄山著名景点光明顶为主体的黄山天海的全景和祥云环绕的圣境。画风采取了安徽明代木刻的表现手法,结合了新安画派的艺术风格,用笔苍劲老辣,用墨自然婉约。将现实与传统很好的结合,体现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对祖国秀丽山川的热爱和对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