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和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参事室办公室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日期:2021-08-12 15:33 来源:赵金兰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10日,省参事室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宗泽、成员周金群、许峰、江洋、王黎到会指导。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支部书记王兰主持会议。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采取“三会一课”学、主题党日学、微党课学、党员个人自学、支部联学互学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以个别谈话、集体谈话和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收集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兰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白和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盘点检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办公室支部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服务意识,锚定发展方向,积极助推我省参事文史事业繁荣发展。


白和平强调,要坚持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历史自觉。要在总结回顾参事文史工作历史经验中,探寻推进新阶段参事文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在新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开创我省参事文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方宗泽在点评时指出,这次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详实、聚焦主题深刻、检视问题认真、相互批评真诚、剖析原因深入、措施实在可行,达到了深学互促、沟通思想、查找不足、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特别是白和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参事室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

方宗泽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学思践悟,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履职尽责。二要坚持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靠前调度指挥,抓好示范带动,解决重要问题,把握进度安排,突出重点节点,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能力、学出优良作风,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坚持以学固本,推动以学促行。准确把握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之间的关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担关键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突出发展优势,着眼常态长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要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与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适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进展情况。

省参事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