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课题赴江苏省调研

日期:2021-07-23 16:56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9-21日,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省政府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赴江苏省参加以省文史馆馆员庆跃先为课题组长的“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重点课题调研。省文史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程传水参加调研,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扬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运河码头、邵伯古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董恂读书处。并与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和社科院等相关部门和大运河文化学者进行了座谈。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中,课题组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就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江苏大运河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江苏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协同起来谋划部署,纳入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大运河(安徽段)国家公园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中国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江苏共有7个遗产区、28处遗产点入选,核心区面积9570公顷,缓冲区面积13851公顷,遗产河段325千米,是列入遗产河道路线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