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课题组赴宿州开展调研

日期:2021-06-09 09:15 来源:滑晓春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以省文史馆馆员庆跃先为课题组长,省政府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程传水,省社科院相关专家组成的“运河文化与大运河(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重点课题调研组赴宿州市和泗县开展调研。在宿州市的省文史馆馆员邵家干、陈光林参加调研。宿州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张晓光、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王淑和,泗县副县长许乃秀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与宿州市相关部门和大运河文化学者及文化旅游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课题组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就隋唐大运河在宿州市境内历史遗址遗存的分布和现状和对当地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发展的影响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课题组还实地参观了宿州市汴河博物馆、宿州博物馆,泗县蟠龙山奇石文化园、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遗址、泗县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泗县运河文化艺术街、中国古鞋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