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关怀暖民心 ——省政府参事室开展春节帮扶慰问活动

日期:2021-02-05 14:34 来源:郭厚永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节来临之际,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带队于2月3日赴我室对口帮扶村霍邱县西隐贤村和叶集区漫山红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群众手中。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馆副馆长张旭华、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端木礼田、张斌、袁文长以及其他处室负责同志、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慰问。



在驱车近3个小时后到达帮扶村,室领导风尘仆仆直接走村入户看望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同他们一起拉家常问寒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给每家每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浓浓的节日祝福。在村部,捐助了帮扶资金和为困难群众发放节日慰问物资“家庭箱”70箱,慰问了我室驻村工作队,对于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他们要深刻认识到“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嘱咐他们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室领导先后与两个帮扶村所在县(区)、乡镇以及村两委同志进行座谈,就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特约研究员们在村扶贫驿站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创作出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同时借助饱含深情的春联把党和政府的祝福和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