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应邀参加"2020长江论坛“

日期:2020-12-25 08:57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3一24日,由国务院参事室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长江论坛"在重庆市举办。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王可侠、韩卉,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钱念孙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在论坛开幕式上,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分别代表重庆市政府和国务院参事室致辞,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作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还围绕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长江上中下游城市群建设、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等5个专题进行对话访谈研讨。

在专题研讨环节,省政府参事韩卉、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钱念孙分别以"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进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发掘水文化、码头文化内涵,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升精气神"为主题作了精彩发言,赢得与会代表嘉宾充分肯定和赞许。


论坛期间,重庆市政府组织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长江上游第一生态科技岛一一广阳岛的规划建设情况。

部分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府参事室负责人及参事、馆员及媒体记者共9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