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兰馆员做客“新安百姓讲堂”倾情主讲《中国花鸟画品鉴》

日期:2020-12-23 14:37 来源:张荣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9日下午,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石兰做客“新安百姓讲堂”,倾情主讲《中国花鸟画品鉴》,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名听众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石兰馆员分别从中国花鸟画的历史与分类、发展与现状、学习与创作等多个方面与现场听众共同品鉴中国花鸟画艺术,并和大家倾情分享自己在创作过程的心得体会和有趣花絮。她的讲座图文并茂,娓娓道来,还和现场的听众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一场有关中国花鸟画传承的公益讲座——“新安百姓讲堂”慢慢落下帷幕,在冬日的周末给大家带来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此次讲座是省文史研究馆与省图书馆合作主办的“新安百姓讲堂”2020年度第2期,也是新安百姓讲堂总第790期。


石兰馆员简介:

石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安徽省书画院特聘画家,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马鞍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中国美协访问学者。绘画作品曾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第二届北京国际双年展、首届全国重彩画大展、中国艺术大展等国家级画展并获奖。曾于美国、法国、芬兰、维也纳、台湾等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及联展,并由天津、福建、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画册及教材,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