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和平出席《庄学研究》(2020年第一期)新闻发布暨首届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

日期:2020-10-26 14:36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5日,《庄学研究》(2020年第一期)新闻发布暨首届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深化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融合,赋能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庄学研究》集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与蒙城县地方政府合作创建的智库平台,是探索建设创新型智库、实现学术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共融的有益尝试。自创刊以来,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作为支持单位联合协办,致力于安徽地域文化的深入挖掘和研究,助力县域经济质量提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发展。

白和平在致辞中指出,庄子及道家思想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庄子哲学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乃至对于当今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具有深刻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为现代企业管理提供了深厚的养料,崭新的视角。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要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现代企业应有化“鲲”为“鹏”的自我超越意识、“以恬养知”的和谐发展理念和“用有德之人”的正气情怀。省文史研究馆将继续支持蒙城县委县政府开展地域文化研究,进一步携手推进庄学研究结出硕果,为提升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