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回眸——杨国新绘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日期:2020-08-11 15:12 来源:文史业务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展览开幕式现场)

8月8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等协办的“艺道回眸——杨国新绘画作品展”在北京文化宫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美协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徐里通过视频向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分别致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美协主席杨国新致答谢词。开幕式由省书协主席吴雪主持。受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委托,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出席开幕式,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位嘉宾参加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辞)

(参观画展)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杨国新馆员近年来创作的近百幅绘画作品,这不仅是他本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也是全省美术界乃至文艺皖军创作风采和创作实力的一次展示、一个缩影,是推动安徽文艺走出去的具体行动。展览的举办,对进一步扩大安徽美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安徽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杨国新简介:

杨国新,1956年生于阜阳,祖籍山西长治。现为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安徽省美协主席,安徽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安徽省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九三学社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安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阜阳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

作品多被国内美术馆、图书馆及国内外藏家所收藏,并散见于国内各专业画册、报刊。艺术传略载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辞典》《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中国现代美术家名录大辞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