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舒枝点点春 踏雪迎寒送温暖——省政府参事室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日期:2020-01-19 12:46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凛冽的寒风止不住关怀的脚步,严寒的深冬挡不住温暖的爱心。1月16日,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副主任朱新中,党组成员、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文史馆书画馆员、特约研究员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冒着雨雪赴对口帮扶的贫困村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和叶集区姚李镇漫山红村开展内容丰富的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1参事室向霍邱县西隐贤村捐赠.jpg

参事室向霍邱县西隐贤村捐赠

2参事室向叶集区漫山红村捐赠.jpg

参事室向叶集区漫山红村捐赠

    室领导先后与西隐贤村和漫山红村支两委同志座谈,详细了解村级发展情况,了解帮扶脱贫情况及存在问题,慰问扶贫工作队同志,对扶贫工作队在艰苦条件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出新成绩,并分别为西隐贤村和漫山红村村级集体经济和社会发展捐赠扶贫资金;冒着雨雪,踏着泥泞的乡村道路分别深入到低保户和困难群众家中,实地查看群众居住状况,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在医疗、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送上了米面油生活大礼包等急需的春节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心,嘱咐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同时为每家每户送上了节日慰问金以及新年的祝福,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3室领导慰问困难群众.jpg

室领导慰问困难群众

4室领导慰问困难群众2.jpg

室领导慰问困难群众

5室领导慰问困难群众3.jpg

室领导慰问困难群众

    馆员、特约研究员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上了“文化大餐”,写下了一幅幅寓意美好生活和祝福的春联,将“笔尖上的年味”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精准扶贫更有温度,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