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开展“提升长江安徽城市带文化软实力研究”文史重点课题调研

日期:2022-06-30 16:53 来源:滑晓春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以省文史馆馆员钱念孙为课题组长,省文史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庆跃先,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程传水组成的“提升长江安徽城市带文化软实力研究”文史重点课题组赴芜湖、安庆、马鞍山等地开展调研。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芜湖、安庆和马鞍山沿江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并与三市相关部门和长江文化学者及文化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大家围绕如何深入挖掘我省的长江文化,提升长江文化对于安徽的知名度、影响力、辐射力,进而不断提升安徽文化的软实力进行交流研讨。


课题组认为,我省长江沿岸各市注重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推进长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了长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长江文化特征,着力打造长江文化的“新时代坐标”和擘画长三角的美丽画卷。课题组表示,将在扎实调研、深入思考、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长江安徽城市带文化建设和安徽文化软实力及影响力的提升,提出有分量、有观点、有价值的建议,讲好长江故事,唱响长江之歌,大力传承和弘扬长江文化,使长江文化成为厚植家国情怀、凝聚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