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组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培训

日期:2022-06-28 15:59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参事工作文件精神,助力乡村振兴,6月22日至24日,我室在金寨县组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出席会议,省政府参事、部分室特约研究员及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受白和平主任委托,王兰副主任在开班式讲话中要求,各位参事、特约研究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金寨这片红色沃土上,瞻仰革命圣地,锤炼为民情怀,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要加强调研,提升参政建言的实效,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中,深入思考,深化研究,提出有专业性、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更加注重建言实效;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以共同培训学习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思想、促进合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参事政治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谱写参政建言新篇章,推动参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奏紧凑。在理论教学部分,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胡遵远作专题教学,解读《英雄大别山 辉煌鄂豫皖—准确把握大别山精神的核心要义》;省委党校教授陈定洋作《构建三大体系 促进三产融合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赴立夏节起义首发地—大王庙聆听革命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烈精神;赴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参观红色旧址、瞻仰革命圣地;赴花石乡大湾村实地调研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情况。在大湾村红色讲堂教学点,村支部书记介绍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下,大湾村从贫困村到脱贫再到小康的过程,参事们在详细了解村级产业发展、组织建设等基础上,结合专业专长,从怎样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等与乡村两委进行深度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就像春风吹进了大别山,滋润了山山水水,温暖了大湾村干部群众的心田,也感染了参训人员,大家纷纷表示,金寨培训受益匪浅,在学习红色历史中深受启发,理解了大别山革命精神,增强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在见证大湾村蝶变中备受鼓舞,激发了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将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进务实之言,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