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刘少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6-02 15:31 来源:黄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积极支持馆员就疫情防控工作,研提有效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近期,省文史馆馆员刘少雄与国医大师徐经世、李业甫,围绕中医防疫抗疫、安徽抗疫优势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中医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继承传统中医药精华,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少雄馆员在与两位著名国医大师交流时指出,从古人抗疫经验来看,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认知与防控要立足于预防,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增强重点人群免疫力。要从病人的防治与康复切入,制定中医药施治方案,区分不同年龄及个体病情辨证施方;用中医适宜的养生保健康复医术,加以中药药膳疗法,心理疏导,情志疗法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以防控疫情、防治疾病。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WHO)21名国际医学专家评估会报告,对中医药抗疫的作用给予明确肯定,使传统中医药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国际认可。三位中医大师以弘扬中医药抗疫精神为宗旨,已过耄耋之年仍心系抗疫,发扬传承数千年的中医智慧,努力推动中医药为疫情防控发挥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