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茶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重点调研课题组召开省直机关座谈会

日期:2022-04-28 16:39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省政府参事“加快茶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重点调研课题组召开省直机关座谈会,课题组组长、省政府参事陈定新主持会议,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省政府参事吴小舟、范平生,省农业农村厅、文旅厅等省直机关同志和参事业务处同志参加会议。

陈定新参事介绍了课题调研目标和座谈会目的。省农业农村厅、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我省茶旅融合发展基本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发展设想等方面内容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茶旅融合发展是近年来茶区人民所关注的乡村振兴产业中重点问题,是各省产茶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我省茶资源、旅游资源禀赋优越,已成为一张响亮的文化旅游名片。尤其皖南山区、皖西大别山区是重要的名茶产区,是集红色文化、绿色生态、自然景色、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革命老区和风景名胜区,我省茶旅融合发展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课题研究有助于促进茶产业的优化升级和资源的有效配置,提高产业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对于新常态下茶产业和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