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举行贾德福馆员书画长卷
《淮河春花金秋实》捐赠仪式

日期:2021-11-10 14:51 来源:文:陈芳 图:张荣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省文史馆馆员贾德福历时十年,精心创作了一幅长139米、宽0.69米的巨幅长卷《淮河春花金秋实》,捐赠给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


119日上午,我室(馆)举行贾德福馆员书画长卷《淮河春花金秋实》捐赠仪式。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向贾德福馆员颁发收藏证书,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省文史馆原副馆长、省政府办公厅原副巡视员余家林出席捐赠仪式,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主持仪式,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贾德福介绍了长卷的创作意图、创作理念和创作历程;余家林介绍了长卷的创作背景、策划理念和艺术价值。


白和平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摩了百米长卷后,大为赞叹。他感谢贾德福馆员历时十年辛勤创作所付出的心血汗水,赞赏他主动有为、追求艺术的文化情怀。白和平指出,这一巨幅长卷充分表达了馆员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江淮大地美好山河的热爱,同时也彰显了文史馆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书画艺术传承创新、积极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和高尚情操,要求要把百米长卷保护好、宣传好、利用好,扩大长卷的社会影响。


《淮河春花金秋实》长卷以中西绘画相结合的手法,将写实造型与传统水墨写意相糅合,兼工带写,浓墨重彩,画面壮阔,气势恢宏。长卷以党的摇篮南湖红船为篇首,将淮河新时代文化传承和保护成果、淮河沿线优美的山川景观、雄伟的水利工程、城市新貌、历史古迹、红色教育基地等一一展现在长卷中,大气磅礴,美不胜收,展现了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