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启新——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书画展”在京开幕

日期:2021-09-30 15:49 来源:黄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28日上午,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承先启新——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书画展”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王明明和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李文才先后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出席开幕式。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主持开幕式。安徽省政府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应邀参加开幕式。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讲话

   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展示70年来全国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创作的重要成果,号召和团结广大馆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华书画艺术继续不懈努力。

参观书画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17日,共展出70年来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各地文史研究馆馆长、馆员和部分馆外书画名家的精品佳作184件。为庆祝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精心选送了已故馆员萧龙士的墨荷《潇潇风雨听荷残》、黄叶村的山水《江峡小径》参展;年逾90的特约研究员郭公达的山水《佛国大九华》也被选送参展。由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章飚主笔,郭因、邵灶友、朱秀坤、苑贺斌、杨国新,特约研究员陈祥明,驻馆专职书画家宰贤文集体创作的主题绘画作品《光明祥云》作为献礼作品参展,深受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领导及与会专家的好评。

萧龙士《潇潇风雨听荷残》

黄叶村《江峡小径》

郭公达《佛国大九华》

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集体创作的绘画作品《光明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