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召开新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见面会

日期:2021-02-02 16:25 来源:黄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召开新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见面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朱新中介绍参事室(文史馆)基本情况。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主持会议。新聘省政府参事肖幼、王叙平、高隽、陈定新、范平生,新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吴雪、陈光林、饶永,参事室(文史馆)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副馆长张旭华,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业务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白和平首先传达了省政府第113次党组会精神,代表室党组和全体机关干部对省政府新聘的参事、馆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参事室(文史馆)是党和政府不可或缺的“人才库”和“智力库”,参事、馆员通过开展参政咨询、文史研究、统战联谊等工作,对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白和平强调,新聘参事、馆员在参事文史工作平台上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显其能、各展所长,聚众智献良策,汇众力破难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履职作为。参事、馆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要把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政策解读好、宣传好,还要把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参政咨询、文史研究、统战联谊工作实践中来,积极参加参事室(文史馆)安排的调研、学习、交流等活动。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参事建议质量。要立足时代发展大势和安徽发展大局,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质量体系建设、推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乡村振兴等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问题,察实情、谏真言、出良策,帮助省委、省政府解决经济社会中的难点、焦点和堵点问题。三要聚焦文化强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发挥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人才汇聚、名家咸集的独特优势,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阐发,做深、做细、做实存史资政工作,创造更多文化精品,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文史研究成果,为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作出应有贡献。四要加强统战联谊,积极开展智库交流合作。要发挥参事、馆员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参加外事团组或参团团组,多与海外人士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介绍安徽经济发展情况,在促进安徽与境外和港澳台经济文化交流、相互了解方面多做贡献。

白和平强调,参事室(文史馆)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在组织、动员和服务上超前谋划、主动对接、精心组织、服务到位,多请参事、馆员到机关来座谈交流,努力为参事、馆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各位新聘参事、馆员纷纷表示将提高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珍惜荣誉、加强学习、团结协作,进一步发挥个人特长,多出研究成果、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阶段参事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