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耿识博一行来皖调研

日期:2020-09-28 15:09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至26日,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一行,专程来我省出席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2020年“文化小康”研讨培训班,并在凤阳县、蚌埠市淮上区等地调研。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参事室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办公室、文史业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耿识博一行在凤阳县小岗村开展调研,在村党支部会议室同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和当年大包干带头人代表严金昌、关友江等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小岗村的现状和今后的打算。实地考察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并向凤阳县和小岗村捐赠了20套由我室编印出版的《中国农村改革的破冰之旅——凤阳、肥西农村改革亲历者口述史》丛书。耿识博指出,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在中国改革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中央文史馆开展了口述史及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承担的口述史项目,《中国农村改革的破冰之旅——凤阳、肥西农村改革亲历者口述史》的顺利出版,也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李锦柱表示,感谢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将当年小岗村敢为人先、开展大包干的创举和推动中国农村改革的进程原汁原味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这对于我们打造美丽幸福新小岗,奋力推进小岗村走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前列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调研期间,耿识博一行还考察了蚌埠市淮上区三汊河国家湿地。耿识博指出,三汊河国家湿地是淮河流域中保存较好的自然湿地,希望能进一步处理好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关系,本着维持良好生态环境的原则,高起点规划、分步骤实施,为助推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