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眉心画——安徽八女书法邀请展芜湖巡展”开展

日期:2020-09-21 14:31 来源:张旭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8日下午,由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研究馆指导,亚明艺术馆、芜湖美术馆(书画院)等单位举办的“扫眉心画----安徽八女书法邀请展芜湖巡展”开幕式在芜湖美术馆(书画院)举行。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馆员韦斯琴,合肥市文联、亚明艺术馆,芜湖市文联、市书协、市美协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继“八女邀请展”合肥、蒙城、宿州巡展之后的收官之展,展出的80幅书法作品,多幅书法作品分别摘取过全国书法大奖。作品艺术水准层次高、书体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是安徽书法界有着较高艺术水准新成果的又一次完美展现。

巡展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体现了“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座谈会上, 八位参展女书法家分别就此次巡展的创作体会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八位参展女书法家为:韦斯琴、杨兴玲、张丽华、张蕾、陈凯、袁海燕、柴立梅、徐宏静,其中韦斯琴是省文史馆馆员,杨兴玲、张丽华是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其她均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绝大多数为各市女书协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