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致敬抗洪勇士 欢送退伍老兵——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组织开展“送书画进军营”活动

日期:2020-08-28 09:02 来源:办公室、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合影留念)

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在武警合肥支队参加抗洪救灾取得重大胜利凯旋之时,在一年一度老兵退伍的难忘时刻,8月27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组织部分馆员、特约研究员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来到武警合肥市支队开展“送书画进军营”活动,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工作大计、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慰问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凯旋归来的武警官兵、欢送即将光荣退出现役的老兵。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馆员萧承震、朱秀坤,特约研究员陈祥明、刘燕凌、王文秀、端木礼田、黄小舟、朱沈阳,副馆长张旭华,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武警合肥市支队副队长于洋、政治部主任王锴等出席活动。

长期以来,武警支队全体官兵始终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在加强全面自身建设的同时,自觉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圆满完成了以执勤、处置突发事件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美好安徽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创作室里,书画艺术家们满怀崇敬和感动之情,全身心投入到笔会创作之中。他们时而挥毫泼墨、时而行云流水,或书名言警句,或画花鸟虫鱼。不一会儿, “军魂永驻”“清嘉临风”“钢铁长城”等一幅幅书画作品便跃然纸上,给广大支队官兵们送来了一场清凉的文化盛宴。笔会现场,艺术家们共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将捐赠给参加抗洪抢险的官兵和即将光荣退出现役的老兵,向他们致敬和慰问。最后,参与活动的馆员、特约研究员集体创作了一幅大画“春满军营”,更是抒发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警民一家亲的大爱情怀。

(书画创作现场1)

(书画创作现场2)

(集体创作作品“春满军营”)

活动期间,特约研究员陈祥明还给支队武警战士们作了一场题为“书法艺术欣赏”的专题讲座,他从书法的起源、发展到兴盛,以及掌握书法艺术的要义等几个方面进行精彩的阐述,提高了广大官兵们对书画艺术的鉴赏能力和学习兴趣,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官兵艺术情操将会起到积极的启蒙和激励作用。

(陈祥明特约研究员给武警战士们作书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