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举办“畅谈国是”讲坛暨民法典学习宣传月专题讲座

日期:2022-06-01 16:04 来源:罗运高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省政府参事室“畅谈国是”讲坛是已经坚持多年的知名品牌,是加强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5月份又是“民法典宣传月”。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法宣办部署要求,5月31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举办题为《民法典:生活中的“百科全书”》的“畅谈国是”讲坛暨民法典学习宣传月专题讲座,由省政府参事、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徐淑萍同志授课。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主持会议。


徐淑萍参事的报告主要从诉讼还是仲裁、可以躺在权利上睡觉吗、打官司就是打证据吗、家庭及财产继承、小区物业若干问题、不合法﹦违法吗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原则、内容、重大变化等,列举了大量的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政策解读又有解决方案;报告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精彩纷呈,与会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政府参事吴小舟、方才、韩卉、李爱青,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黄荣秀、陈光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傅松玲、陈新民,参事室机关部分退休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