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召开文史重点课题省直机关座谈会

日期:2022-04-01 16:52 来源:滑晓春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召开“提升长江安徽城市带文化软实力研究”文史重点调研课题省直机关座谈会。课题组组长、省文史馆馆员钱念孙主持会议,课题组成员、省文史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庆跃先,特约研究员程传水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省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念孙馆员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调研目标和座谈会目的。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我省长江城市带文化特点、精神内涵和历史文脉等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邾根斌指出,挖掘我省长江文化,提升长江文化对安徽的知名度、影响力、辐射力,进而不断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恰逢其时、势在必行。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刻把握长江文化的重要地位,深入研究长江文化内涵,挖掘长江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长江故事,唱响长江之歌,大力传承和弘扬长江文化,使长江文化成为厚植家国情怀、凝聚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在课题研究方向上狠下功夫,在调研形式和方法上创新思路,对长江安徽城市带文化建设和安徽文化软实力及影响力的提升,提出有分量、有观点、有价值的建议,发挥长江流域文化和旅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努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会上,课题组成员就课题调研提纲和具体计划安排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