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冰副主任赴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2-03-30 10:53 来源:苏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巩固近年来皖港中医药文化交流成果、继续发挥好皖港统战联谊交流平台作用,3月25日上午,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冰、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畅、文史研究馆馆员刘少雄及海外联谊中心人员一行赴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中,应邀参观了校内的国家中药资源中心安徽分中心,在中药材性状辨识馆、安徽道地药材研展室、中药材研展室、本草研展室、腊叶标本研藏室、中药调剂研展室等仔细观摩、认真听取教授讲解,深入了解中药的特性和辨识知识、我省中药资源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对中药资源普查、研究和使用等情况,观看香港浸会大学赠书等往来交流资料。


参观后,梁冰一行与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周亚东等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对我省中医药发展基本情况、安徽中医药大学发展情况和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的成果、近年来皖港澳中医药交流与合作情况的介绍,并就进一步推动皖港中医药文化深度交流合作,对接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工作需求,并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听取意见建议。刘少雄馆员回顾了皖港中医药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愿继续为进一步促进皖港中医药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热力。

梁冰指出,中医是我国独有的文化资源,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应具有强烈自信。皖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应坚持做下去不能断。中医药交流工作应力求出实效,高校要在学术研究、教学相长、产业发展、药品贸易、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实事;参事室(文史馆)也会积极发挥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的职能作用,为这项工作争取政府层面更多的支持保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寻求教学科研机构与政府、企业的广泛对接合作,借助与港澳地区的联谊交流,推动安徽中医药更快、更好地走出去,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相关指示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