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召开《徽商》丛书编纂出版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09 15:25 来源:滑晓春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6日,为进一步做好《徽商》系列丛书的编纂和出版发行工作,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在富煌新视觉大厦召开《徽商》丛书编纂出版工作推进会。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参事室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出席会议,省文史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王世华、黄山书社责任编辑欧阳慧娟和参事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弘扬徽商文化,推动地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于去年启动编纂一套关于徽商的普及读物丛书。此项目列入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今年重点工作计划,进展顺利、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整套丛书的初稿已基本形成。

会上,黄荣秀、裴章传馆员和王世华特约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丛书的组稿和编写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丛书出版的相关事宜,包括丛书整体书名和分册书名的确定,序言和后记的撰写,编写委员会的组织架构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形成了统一意见。

会后,编写组一行参观了富煌智能新视觉展厅,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及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