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召开《徽商价值》(暂定名)丛书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0-12-17 14:55 来源:张荣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6日,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在肥召开《徽商价值》(暂定名)丛书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主持会议。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钱念孙、沈葵、庆跃先,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省政府原参事王世华,黄山书社社长贾兴权、责任编辑欧阳慧娟,文史业务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荣秀馆员首先介绍了《徽商价值》(暂定名)丛书项目立项和前期的进展情况,王世华研究员介绍了丛书的编写情况。黄山书社负责同志对编印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专家、学者就丛书的书名、架构、体例、文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白和平主任指出,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召开《徽商价值》(暂定名)丛书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非常必要和及时。他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馆员、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敬意,向承担丛书编写工作并付出辛劳和心血的黄荣秀馆员、王世华特约研究员等课题组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向黄山书社长期以来对我室馆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白和平主任希望课题组的老师们再接再厉,充分吸收座谈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对初稿进行精益求精的深加工和再提升,既要体现历史性、学术性,又要兼顾可读性、市场性,争取打造出一套向社会大众传播推广的精品丛书。他希望黄山书社从专业方面对丛书的出版给予支持,并要求文史处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协调,搞好服务,为丛书编写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