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颍出席“赤诚丹心·报我乡邦——陈志精艺术作品捐赠暨陈志精艺术馆揭牌仪式”

日期:2020-10-23 16:57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上午,由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赤诚丹心·报我乡邦——陈志精艺术作品捐赠暨陈志精艺术馆揭牌仪式”在池州市博物馆举行。

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志精、杨国新,省政府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师晶出席开幕式;池州市市政府市长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宣传部部长朱鸿,市政协副主席丁志友,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等出席开幕式。刘江颍、张夏林共同为陈志精艺术馆揭牌。

陈志精先生祖籍浙江上虞,成长于池州这片文脉绵长、山川美丽的沃土。几十年来他对绘画艺术的孜孜追求,对中国画创作的精益求精,使他在我省乃至全国美术界享有盛誉。在本次捐赠活动中,陈志精馆员无偿向池州市政府捐赠自己创作的国画作品109幅、版画作品6幅、景德镇瓷画瓷器11件,共计126幅(件)美术作品,体现了他拳拳报国之心、殷殷爱民之情,彰显了一位老艺术家的高尚情怀。

刘江颍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陈志精馆员将他近年来创作的126幅书画精品捐献给池州市政府,寄托他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真诚挚爱,体现了他对生养于斯地的家乡人民厚重情感和真情回报,这些作品布局讲究,意境深邃,秀逸中透露着大气,平静里蕴含着跌宕。这批精品力作,代表着陈志精先生的艺术追求和卓越成就,反映了先生始终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功底。

刘江颍指出,此次池州市有关部门在博物馆专门设立陈志精艺术馆,这不仅是对艺术家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更是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实际举措。我相信,通过举办此次书画捐赠和陈志精艺术馆揭牌活动,不仅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激励与鞭策,也将进一步激发池州市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优秀传统书画艺术的景仰和热爱,激发他们参与书画创作的灵感和激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