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雄馆员新作《中国天柱养生茶文化》出版发行

日期:2020-04-09 16:51 来源:陈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刘少雄馆员编著的又一部新作《中国天柱养生茶文化》,已由中医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发行,得到了中央文史研究馆领导的关心重视。中央文史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冯远教授为本书题写书名。

养生茶文化是我国传统医学中的瑰宝,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养生保健科学资源,是医学保健养护生命治未病的预防医学资源,更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和重要的绿色生态资源。经过一代又一代儒、释、道修炼高士对茶文化的经验积累,一辈又一茶学家、中医药茶养生家的实践探索,薪火传承、总结完善、创新发展,逐步形成了系统的养生茶文化理论体系。其独特的养生茶,丰富了人民“治未病”的预防医学文化,其实用的保健茶功效,具有医学不可替代的确切疗效。由于天柱养生茶的应用安全,老少妇幼皆可因人而宜选择而用。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天柱养生茶具有灵活、普适简廉和预防保健的作用,以及显著的养生优势,在世界医学保健养生茶文化方面独树一帜。

《中国天柱养生茶文化》一书,致力于中华养生文化的弘扬、传承和发展,使全社会共同树立起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信以文化凝聚民心、汇集民智,服务于《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健康中国建设,造福于人民的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