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省文史馆荣获新安百姓讲堂2019年度“最佳合作单位”和“听众最喜爱的主讲人”称号

日期:2020-01-14 12:30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前,安徽新安百姓讲堂“2019年度最佳合作单位”和“听众最喜爱的主讲人”评选揭晓。参考听众调查问卷,并经综合评选,省文史研究馆荣获“最佳合作单位”称号,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范瓦夏以其主讲的“传承美好 ‘典’亮生活——当代语境下的‘非遗’保护与实践”公益讲座荣获“听众最喜爱的主讲人”称号。

a1.jpg

a2.jpg

    新安百姓讲堂创立于2006年,曾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十四届“群星奖”,是省图书馆、省文史研究馆和新安晚报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的我省首个以公益讲座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品牌。省文史研究馆主动参与创办该项活动十余年,始终坚持发挥大众品牌优势,挖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丰富文化资源,注重传承弘扬优秀中华优秀传统和安徽地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一直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a3.jpg

a4.jpg

    2019年,省文史馆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积极推荐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做客主讲百姓讲堂,他们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深厚的文化素养和充满哲理的人生感悟让听众一饱耳福,大开眼界。从讲座题目的选定和具体讲座的表现形式等方面,力争做到通俗性与高雅性、系统性与专题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满足不同文化层次群众的需求。省文史馆用公益爱心支撑起了这个老百姓的学习殿堂,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助推文化惠民活动的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