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白和平出席“迎新春·安徽首届新闻出版人书画展“开幕式

日期:2020-02-17 12:07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腊梅绽放,辞旧迎新。2020年1月1日上午,安徽新闻出版界老同志书画作品展在合肥城隍庙艺术馆开幕。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开幕式,省人大原副主任陈瑞鼎,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王涛、张松、张良勋、朱秀坤、刘筱元,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郭公达等出席开幕式,并与欢度新年的各界群众一起分享文化大餐。

    新闻出版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宣传阵地,也是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的公共媒体。长期活跃在新闻出版战线上的美术编辑们,一生“甘为他人做嫁衣”,其事业成绩不可磨灭,其奉献精神值得铭记。他们立足本职工作,还创作了大量美术作品,为安徽美术园地增光添彩,也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这次书画展,是安徽新闻出版界老美术工作者的一次艺术雅集,也是新年度艺术家文化惠民的一次义举,是对他们艺术生涯的一次回望,是对他们书画建树的一次呈现。他们不少都是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多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的曾任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副主席,他们的作品曾在美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有许多人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有的人物画作品曾作为国家礼品赠送外国领导人,有的不仅编辑了诸多有价值的畅销图书,而且书画艺术造诣也驰誉省内外。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新闻出版人退而不休,依然挥笔运墨,笔耕不辍,探究不息,精品佳作迭出,艺术成果丰硕。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洋溢着中华审美情趣,体现了书画艺术所应有的诗心、书心、画心;这些作品是以真情与生命铸就的篇章,凝聚着老新闻出版人、老书画家们的人生体悟、人格情操与艺术追求,自然流露着他们的审美趣味和生活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