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我室参加“送健康送文化扶贫公益活动”

日期:2020-12-14 15:41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由省中医药学会、省医学保健养生研究会、刘少雄博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送健康送文化扶贫公益活动”在肥举行。省参事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政府原参事毛光祥、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刘少雄,省侨联、省卫健委有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送健康送文化扶贫公益活动”与会嘉宾座谈交流)

(与会领导向潜山市、涡阳县捐赠医疗、健康文化书籍)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精神,安徽省刘少雄博爱基金会在刘少雄馆员的带领下,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开展向全省基层送健康送文化扶贫公益活动,并通过各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红十字会组织,先后向潜山、涡阳两地区定向捐赠《农村医疗实用手册》《居家养生保健指南》等医学科普图书,为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学习提供方便,为基层群众居家生活、预防疾病、养生保健等方面筑牢健康防线。

邾根斌在座谈会上强调,刘少雄先生是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政府原参事,他既是一位蜚声中外的中医保健专家,更是一位古道热肠的慈善家。先后编著了《农村医疗实用手册》《社区医疗实用手册》《居家养生保健指南》《慈善文化与养生》《中国天柱历代养生秘笈》等著作,有些书籍已被国家图书馆、中科院图书馆等收藏,为促进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刘少雄先生还是一位致力于统战联谊的社会活动者。2013年以来,他先后三次联系对接邀请香港华夏医药学会等四家中医药学会来皖,成功开展了皖港中医传统文化的学术交流和相关考察活动,对促进中华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强皖港中医药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刘少雄馆员还发挥自身中医保健方面的专长,发起皖港澳三地20多位中医药专家相聚云端,交流防治新冠肺炎经验,并向香港多个社区爱心捐赠了1500多个防疫香囊,极大地增进了粤港澳联谊合作的情谊,书写了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的大爱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