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文化惠民气氛红火,伏羊美食萧国飘香

日期:2020-07-14 09:40 来源:张旭华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上午,由萧县文化和旅游局、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创作基地主办,萧县文化馆、萧县美术馆、刘套镇政府、萧县书法家协会、萧县美术家协会、萧县餐饮业协会承办的萧县“文化惠民月暨萧国伏羊美食文化节”在萧县龙河艺术空间盛大开幕。中共萧县县委书记黄韡,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新奇,县政协主席杨洪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勤华,副县长刘聪出席启动仪式。张晓光、武戈分别致辞,黄韡宣布文化节启动。启动仪式由丁勤华主持。

在巩固疫情“六稳”“六保”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形势下,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萧县书画文化、伏羊美食文化,不断提升萧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县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单位精心筹办了此次活动,通过“品萧县文化、赏萧县书画、游萧县美景、尝萧县美食”为主题的10项系列活动,进一步擦亮了“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金字招牌,让“萧县伏羊文化节”品牌打得更响,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广大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民生福祉大幅得到进一步提高,县委、县政府实施的通过“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又增添了新的亮点。

启动仪式上,当地文艺团体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同时萧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百名画家画“福”羊惠民活动现场、“醉美画乡魅力萧县”萧县风光摄影展、“石头上的历史”萧县博物馆馆藏汉画拓片精品展等展览也一并向群众开放。在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广大游客不仅可以吃羊肉、喝羊汤,还可以品书画、观摄影,萧县这一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安徽省文物大县的文化氛围得以充分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