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做忠诚的人有担当的人有本事的人爱民的人干净的人
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担重任当先锋

日期:2022-06-17 09:06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5日上午,年轻干部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刘海泉、丁向群、汪一光参加会议。

会上,5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发言,郑栅洁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多次就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做好青年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方向。当前安徽正处在大好发展期,既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广阔舞台,也需要更多年轻干部尽快成长、独当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郑栅洁指出,年轻干部要做忠诚的人。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第一位的。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年轻干部要做有担当的人。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我们看干部,就看肯不肯干、敢不敢担当。要有争创一流的进取心、敢于斗争的勇气、一抓到底的韧劲、“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工作要高标准,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新官要认旧账、也要理旧账,不能回避矛盾、怕得罪人,认准的事就要下定决心长期抓下去,久久为功。年轻干部要做有本事的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在善于学习、狠抓落实、改革创新中长本事,在实干、实战、实践中强本领,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该“热处理”的就要紧张快干、雷厉风行,该“冷处理”的就要认真调研、谋定后动。年轻干部要做爱民的人。心无百姓莫为官,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对职位既要看重、认清权力就是责任,也要看轻、不能摆官架子,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实意为了群众,重心下移贴近群众,将心比心服务群众,换位思考干好群众期盼的事。年轻干部要做干净的人。干净才能走得稳、走得远。要珍惜政治生命、珍惜人生,多算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对自己严格要求,知敬畏、守底线,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秉公用权、谨慎交友,严格家教家风,全身心地干事,过简单的生活。

年轻干部成长,既靠自身努力,也靠组织培养。郑栅洁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长计划”与“短安排”相结合、扩量与提质相协调,多渠道发现,精准化培养,赛马式选拔,全方位监督,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派到攻坚一线和吃劲岗位,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偏,打造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