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主持会议

日期:2022-04-18 16:14 来源:安徽先锋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工作规则(试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听取2022年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种子安全,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集中攻关,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坚持长计划和短安排相结合,组织实施种业创新攻关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春耕生产,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好脱贫成果,发展好乡村产业,建设好乡村振兴队伍,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建强用好港口资源。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是推动安徽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方针。要进一步领会重要意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完善贯彻落实工作体制机制,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由省委负主体责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常委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注重务实可行,在职责清晰、层级精简、运转高效上立得住、行得通、落得实,高质高效推进。要进一步确保落实效果,健全清单推进、督查调度、监督问责机制,加强闭环管理,定期总结完善,确保把党内政治要件转化为最硬的举措、最实的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持续抓好红色资源运用,深入实施《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条例》,发挥教育基地功能,加强红色资源研究,创新内容载体形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持续抓好为民为企服务,认真执行定期接访下访和阅批督办群众来信制度,推深做实“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扎实做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干部群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