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青年理论学习专班第二组与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学习

日期:2022-06-21 15:12 来源:赵金兰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0日下午,室青年理论学习专班第二组与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专班班长梁冰参加会议,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传达了李克强同志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郑栅洁同志在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

梁冰对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一要正确看待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把握学习是一种积累、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准备、是一种升华,以扎实的学习促进理论知识储备由量变到质变。二要正确安排学习内容。从源头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通过理论学习知不知、知不足、知进退、知方向,知而思,思而后动,进一步改造思想方法,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改进学习方式。结合热点难点重点话题,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在学习中迸发激情,在学习中交流思想,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为学深悟透、思想碰撞的最佳平台。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