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04 10:57 来源:陈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3日,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落实措施。支部党员紧紧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等内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要求,联系各自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江颍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工作到位;会上,各位党员谈体会,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对自己,主动反思、深刻检视;对同志,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是一次高质量、高成效的组织生活会。

刘江颍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岗位履责尽职》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支部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文史处党支部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文史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