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19 11:11 来源:陈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7日上午,文史业务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对支部全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张旭华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李锦斌书记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会上还讨论了文史处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

刘江颍在会上指出,文史处支部要持续巩固“‘领航’计划培育库”,努力争创“省直机关‘领航计划’示范库”。一要做到全面过硬,统筹抓好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做到规定动作不缺项;二要做到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文史人才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开展特点鲜明的支部党建活动,做到自选动作有亮点;三要做到务实有效,将支部活动和业务工作共同谋划、持续推进、有效融合,从形式到内容上进一步深化拓展,使党建工作与文史业务互促并进,共见成效。

刘江颍强调,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将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办好主题书画展、馆员“辉煌百年 千秋伟业”座谈会等重要活动,加强文史研究和书画创作,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