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业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9-21 09:48 来源:参事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1日上午,参事业务处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锦斌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参事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二要牢牢把握参事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参事的政治引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参事工作中来。三要紧密结合安徽的省情,结合参事工作实际,组织参事围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谋划“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课题开展系统调研,发挥好政府参事工作的独特作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思路、具体举措、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组中心组和支部学习,主动参加各类培训、宣讲和干部在线教育学习,认真自觉地抓好自学,在学深学透、落细落实上下真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心,忠诚履责、勇于担当,提升服务参事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