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9-15 10:01 来源:姚觉云 刘生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8日上午、11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第9次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主任朱新中,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锦斌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学习认识、体会和收获,谈下一步如何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白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组织参事、馆员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谋划等方面确定重点课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有见地的参事建议和专业性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咨询服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为科学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在我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过程中作出应有贡献。